火炬中心第五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13:44

按照火炬中心党委统一部署,8月27日,第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支部书记周力主持会议,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第五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会议方案。会前,第五支部支委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第五支部支委起草支部检视剖析材料,第五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周力对第五支部主题教育进行阶段性的总结。会议指出,自6月17日火炬中心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以来,第五支部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科技部党组、火炬中心党委的部署要求,自觉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召开座谈会、与支部党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截止8月27日,共组织专题调研2次、集中学习6次、专题党课3次,不漏项、不打折扣、高标准完成了主题教育各类要求,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后,第五支部各党员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互相批评。对照检查时,大家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议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根源挖得“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强调,第五支部各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针对主题教育期间和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细化完善措施,付诸行动、落地见效,真正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1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