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16:43

    2019年8月23日,火炬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中心领导、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
    学习会分三个环节进行。在第一环节,纪委委员庞鹏沙、尚雁洁分别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重要论述。在第二环节,中心主任贾敬敦、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副主任张木、副主任盛延林、纪委书记赵树璠、四级职员段俊虎结合调研情况分别以“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构建有效技术供给体系”、“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心青年干部队伍”、“重点业务廉政风险防控”、“创业服务载体税收优惠政策”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在第三环节,会议专题讨论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议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贾敬敦主任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当前,国家高新区面临着新的形势和高质量的发展要求,要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先发优势,在原有发展的基础上更加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要继续弘扬火炬精神,高举“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旗帜,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核心,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张卫星书记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不管是技术转移还是成果转化都涉及到供需两端,当前,从技术供给端集中在国家科技计划、各类专项中,面向产业技术创新动力不足,没有形成真正有效的技术供给来满足企业需求。下一步,继续深入技术供给端、管理与服务端、需求来看主要是集中在科研端,大量优质的资源都端等不同维度开展调研,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探讨构建有效的技术供给体系,特别要在制度重构、体制安排等方面进行探索,形成有说服力的案例和观点,来逐步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难的问题。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100 传真:010-88656124